English

项城市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子

提供信息传授技术帮助农民致富
2002-02-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崔志坚 通讯员 张树岭 王养岭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崔志坚通讯员张树岭、王养岭)春节前,河南省项城市新桥镇党委书记刘玉世再次来到刘孙营村村民孙景明家,放下一袋大米两壶花生油后,又到孙家的两个温室大棚察看西瓜育苗情况。像刘玉世这样热心帮助困难群众致富的党员干部在项城市有很多,因为他们与困难群众结成了对子。

困难群众最愁的是没有致富门路,于是提供一条信息,传授一门技术,寻找一条致富门路就成了这些党员干部的重要工作。项城市畜牧局局长李树松第二次到帮带对象付集镇的刘伟新家时,带来四只品种母羊和科学养殖资料,之后他又多次往刘家跑,在他帮助下,刘伟新不仅掌握了养羊技术,羊也发展到12只。

有帮带能力的68个市直单位和54个乡镇直单位也加入结对子的行列,先后与30多个行政村建立了帮带关系,组织大家共同致富。城郊乡潘庄行政村曾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人均纯收入不足千元,共青团项城市委与该村结成帮带对子后,从调整农业结构入手,邀请河南农大、省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先后举办花卉种植、种子管理、中拱棚蔬菜生产等培训班16期,培训农民600多人次,并为该村筹集发展资金近百万元。目前,该村农业结构调整大见成效,农民人均收入达2500元;李寨镇农技站与该镇谢寨行政村结成帮带对子后,帮助该村建立了一个占地100亩的食用菌示范园区和500亩的芦巴子生产基地,使全村粮经比例已达到4:6,示范户的比例占村总户数的3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