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淮阴农民人均减负72元

2002-02-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吴欣、海萍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吴欣、海萍)农业人口超70万的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在减轻农民负担工作中,认真落实税费改革政策,严格规范涉农收费管理,税改后,全区农民负担大幅度下降,人均减负72元。

把执行税费改革政策作为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区成立专门班子负责这项工作,组织100多人的工作组,分片包干到乡村进行指导监督,实行完成税费负担测算到户,负担监督卡发放到户,纳税通知单送达到户,税改政策宣传到户。

切实加强农村劳务工的管理。2001年,在疏浚总长40公里、工程总土方180万立方米的张福河、砂疆河和翻身河过程中,为把“两工”政策用好,淮阴区从紧从严安排工日,在“以资代劳”上严格执行规定标准,不予突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