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捣毁假烟制造窝点百余个

整顿市场经济秩序首项举措
2002-02-1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赵肃岐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赵肃岐记者高建进)福建省政府近日承诺:作为应对入世和整顿全省市场经济秩序的首项举措,力争今年内彻底使该省的机械化制假烟行为得到根本遏制。

自去年11月全国重点地区打击制售假烟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福建省公安机关协同烟草、工商、技术监督等部门,以“惩处犯罪、摧毁网络、端掉窝点、挖掉后台”为目标,全力清剿制售假烟犯罪行为,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福建全省共查处制售假烟现行案件230起,捣毁制假窝点195个。

为保证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福建省及该省重点地区的党政领导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工作,亲自过问督办重点案件,先后派出省、市两级工作组48人,进驻该省云霄、南安等县市协助开展重点整治工作,有的县第一把手还亲自带队进驻制假重点乡镇。

在专项行动中,漳州、泉州两地重点地区公安机关从非重点县市抽调精干警力充实专案组,组织132名办案人员对29起重特大案件专人攻坚,目前已有16起案件的查处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强化专项行动的打击力度,福建省政府还特批专项行动期间在云霄、诏安两县设立国道临时检查站。其他重点县、市根据专项行动的需要,也在非国道路段上的交通要道设立临时检查站,及时发现制假活动,堵截制假、售假。同时,省公安厅、省烟草专卖局在漳州、泉州两市连续开展了两次集中统一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