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莆田十万农民登山过年

华夏时讯
2002-02-2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徐向阳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今年春节期间,平日在山间田地忙碌的莆田县农民,开始热衷于登山旅游健身,以休闲的心情领略大自然的神奇与宁静。该县西天尾镇的九华山、林山的南少林旅游区、埭头镇大蚶山的天云洞、新度镇的壶公山、大洋乡的瑞云山和永兴岩以及华亭镇的龟山等地,连日来人声鼎沸。据不完全统计,大年初一至初五,这个县共有近10万农民登山旅游健身。

莆田县农民今年春节登山旅游健身热情高,一是因为今年春节期间天气特别好,二是该县成功举办了“2001年福建体育健身游开幕式暨南少林武术文化旅游节(莆田),推动了广大农民登山旅游健身,三是如今的莆田县已有20来万农民到企业做工,重回大自然,成了他们最好的休闲娱乐。按他们的说法,登山不仅将自己融入大自然,更是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花钱又不多,何乐而不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