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军轰炸拉马拉和拉法

2002-0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杜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加沙2月19日电以色列军队19日凌晨出动F—16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猛烈轰炸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控制城市拉马拉以及加沙南部巴控城市拉法。到记者发稿时为止,轰炸造成的伤亡情况不详。

据巴勒斯坦安全官员透露,以军在拉马拉的轰炸摧毁了巴方一个特警基地,在拉法的轰炸则摧毁了一座巴安全机构建筑。据悉,这座建筑内驻有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卫队以及巴情报机关。据目击者称,以军战机对巴目标发射了十多枚导弹,轰炸还波及了附近的部分民房,救护车和消防队员已经赶往轰炸现场。

以军方宣布,轰炸意在报复巴武装人员连日来在西岸和加沙制造的数起袭击以军目标事件。据悉,这些袭击已经造成至少10名以军士兵和警察死亡。18日晚,在西岸和加沙中部分别发生两起袭击以军和警察事件,4名以色列人被打死。以色列总理沙龙已经召开紧急安全内阁会议,商讨应对目前局势的对策。

图为一名巴勒斯坦警察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查看被以军摧毁的巴勒斯坦特警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