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不掏腰包拥有房

2002-0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戴军 我有话说

巴瑞特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一名学徒工。他看中了本镇一座住宅,房主要价1万澳元,但他所有积蓄加在一起只有7000多。他向房主诚恳地讲明了自己的境况,一番讨价还价之后,没想到竟以7000澳元的价格成交。这幢房子坐落在镇内主要街道旁,又位于全镇的制高点,从这里放眼望去,远近景色一览无余。巴瑞特乐坏了。

然而,还有更高兴的事情在等着他。当他到房地产中介公司办理手续时,办事员告诉他:“小伙子,收好你的钱!买房的这7000块钱政府替你掏了。”巴瑞特还当人家在跟他开玩笑。原来,按照澳洲联邦政府的“首次购房津贴”政策,每位第一次购置自用房的公民将获得政府7000澳元的购房补贴。这样,巴瑞特正好不用掏腰包,就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