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西圣保罗多所监狱发生骚乱

2002-02-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立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西利亚2月18日电在巴西历史上最大规模监狱骚乱发生一周年之际,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及圣保罗州内地4座城市的8所监狱17和18日再次发生连锁骚乱事件,至少已经造成16人死亡。

巴西圣保罗监狱管理局说,这次骚乱可能仍是有组织犯罪集团“都市第一突击队”策划的。在骚乱中,不同派别的犯人互相斗殴,一些监狱管理人员被扣为人质。据悉,目前这些监狱的骚乱已经得到控制。

除监狱骚乱外,18日凌晨和中午,圣保罗监狱管理局和圣保罗社会福利局大楼分别发生炸弹爆炸事件。最近五天以来,圣保罗监狱管理局大楼已经发生了三次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8人受伤。警方在爆炸现场发现了印有“都市第一突击队”标志的布条。

警方认为,近两日发生的监狱骚乱和爆炸事件都与去年2月18日发生的圣保罗卡兰蒂鲁监狱大骚乱有关。那次骚乱由“都市第一突击队”在巴西最大的卡兰蒂鲁监狱首先发难,通过手机相互串联,很快蔓延至圣保罗州22个城市的29所监狱,共造成19人死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