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1年中的10个热门关键字

2002-02-20 来源:光明日报 宜文 我有话说

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提供商Google最近发布了2001年10大关键字,这些关键字是通过统计上网者使用google搜索引擎检索的频度得出的。

背景资料

目前,Google被认为是全球搜索范围最广泛的搜索引擎网站,它的网页数量最近刚刚增加至30亿个,其中包括1981年之后才出现的Usenet新闻组,这些资料的历史比1994年时候才出现的WWW网页的历史还要久远。

Google只有短短3年的历史,它的成长速度如此之快,以至于在提供了中文服务之后,到现在公司还没有一个正式的中文名字。

互联网上的资料每天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这就要求搜索技术除了要有快速收集新信息的业务体系外,还要建立有效的索引和排列,以便使使用者能够迅速找到所需的资料。与别的搜索引擎不同,google的使用者在输入关键词后,比如用户搜索“哈里·波特”,Google会搜索出所有提到“哈里·波特”的网站,然后把被检索最多的网站列在搜索结果的最前面。这样,用户得到的就是最接近的结果了。

Google(www.google.com)的10个热门关键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