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不可能一直小下去

IT英才
2002-02-2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手机的价格在未来一两年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去年手机行业经营的状况不是特别理想,今年又加进来很多CDMA的厂商,每家公司手机的开发成本都不会有太多的降低。

随着中国联通CDMA网络的开通,国内市场上手机厂商的数目会越来越多。但这个行业要求规模经济性,在不久的将来,我相信国内手机厂商将发生一次整合,合作与兼并将会不断发生。

我们还注意到国内用户更换手机的频率越来越快,发达国家的换机频率平均是22个月,中国的换机市场将越来越大。

现在手机外观是影响手机购买决策的最直接因素。手机在外型方面的变化将会越来越与时代的潮流同步;手机的体积会越来越小,但也不可能无限小下去,太小了只会增加玩具感,降低高科技感,而且会增加操作难度,降低使用的舒适度,在未来2—3年,手机的小巧之风将会结束;手机的材质会越来越精细,金属质感的手机比较受欢迎。

沈淦英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1999年4月加入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就任高级副总裁。他的主要职责是管理上海西门子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移动电话部门的运作,并在全中国范围内拓展公司的业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