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互联互通见成效

2002-02-20 来源:光明日报 林达 我有话说

每逢春节,是话务量激增的时期,也是各运营商竞争正激烈的时候。为使消费者享受到安全可靠的通信服务,一贯重视互联互通工作的广东省电信公司日前公开承诺:对各运营商互联互通的各项业务接通率进行实时监控,消除网间不畅因素。广东电信将继续恪守电信法例法规,积极支持互联互通工作,凡损害互联互通工作的人和事一定严肃处理,共同维护电信市场的良性竞争。

广东电信负责人还希望和各运营商在互联互通工作上加强沟通和协商,愿意和各个运营商展开双赢或多赢的竞争,共同把市场做大。

根据有关部门统计,2001年,广东全省通信收入比2000年增长了13.75%,其中广东电信业务收入仅增长2.78%,广东移动增长16%,广东联通增长96.88%,网通增长355%,广东通信行业呈现出互联互通、共同发展的局面。

随着国家电信改革步伐的加快,公众电信服务已经由过去的政企合一的一家垄断转变为多家竞争。竞争的出现,使广大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与此同时,在电信市场从垄断走向全面竞争的过程中,各电信运营商之间的互联互通问题日益显露出其重要性。为搞好互联互通工作,广东电信于2001年3月组建了运营商/大客户服务部。针对互联互通的要求,专门投资建设互联互通的独立关口局,加强网络服务能力,并严格进行维护管理,保障网络安全;为保证结算工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广东电信还在省内建成了集中网间结算系统。2001年,应铁通要求,陆续在广州、深圳等多个本地网与其实现了互联;此外,还陆续应吉通、网通等公司的要求,在多个本地网与其IP电话网实现了互联。2001年12月,广东电信与联通公司签订了《广东联通陆地蜂窝移动网与广东电信固定本地电话网、国内长途电话网、国际电话网、IP电话网间互联及结算协议》,并配合联通CDMA的开通做了大量的互联互通工作,使联通CDMA网得以顺利开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