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抓获三名“基地”组织成员

2002-02-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2月20日电土耳其警方19日向当地新闻媒体披露,他们在上星期五抓获了3名涉嫌到以色列实施自杀性爆炸计划的恐怖分子,其中两名巴勒斯坦人,一名约旦人,他们隶属于一个与本·拉登的“基地”恐怖组织有密切联系的联盟组织。

据警方发言人菲祖拉·阿斯兰说,其中一名恐怖分子供认,他们此行是打算到以色列的特拉维夫或拉马特甘地区找一个行人拥挤的街区,实施一项自杀性爆炸计划。

在安卡拉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斯兰说土方已将有关情况通知了美国和以色列驻当地使馆。目前3名恐怖分子的身份已经查清,他们去年都曾在阿富汗参加过塔利班军队,与美军作过战,前些年还到“基地”组织的营地接受过军事训练。

上星期五,他们驾驶一辆汽车,准备由伊朗进入土耳其。在边防检查站,土耳其警方对他们实施例行检查时,发现他们所持护照和其他证件均属伪造。警察欲将他们带走时,他们强行开车向土耳其东部省份的凡城逃跑,但最终被警方抓获。

这是土耳其警方第二次抓获与本·拉登“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去年11月,土耳其警方也曾抓获5名企图从土耳其去阿富汗参战的极端分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