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警方逮捕恐怖分子嫌疑犯

2002-02-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述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2月20日电意大利警方19日在首都罗马逮捕了涉嫌策划恐怖活动的4名摩洛哥移民,警方从他们在罗马郊区的住处搜查出4公斤氰化物,一张罗马市区地图,地图上清楚地标出了美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位置和使馆供水管道工程图样。这四名摩洛哥移民都持伪造的意大利居留证件,警方怀疑,他们正在策划一起针对美国驻意使馆的恐怖行动。

2001年1月,美国中央情报局驻北非的情报站曾获得情报,一批恐怖分子正在策划针对美国驻意使馆的恐怖行动,美方将此事立即通报了意大利方面,并通知驻意使馆进行了紧急疏散,闭馆两天以防不测,其他美国驻意机构当时也采取了应急措施。从那时起,意大利方面对所有美国驻意机构采取了严密的保护措施。“9·11”事件发生后,西方情报机构几次发出了美驻意机构有可能成为恐怖活动袭击目标的警报,意美双方进一步加强了对美驻意机构的保护,意大利警方也加紧了对有可能的恐怖分子嫌疑犯的监视和搜捕。在最近3个星期内,意大利警方针对一些来自摩洛哥、阿尔及利亚等国的非法移民进行了3次大的搜查行动。在上星期的搜查行动中,意警方在另外几个摩洛哥非法移民的住处找到一份圈出了英国驻意使馆的罗马市区图,图上标出了从使馆内外逃的路线。

根据初步调查结果,被意大利警方逮捕的几个非法移民团伙间没有横向联系,目前也未找到这些团伙与本·拉登的组织有联系的确凿证据。一些西方反恐怖主义专家认为,鉴于意大利国内生活着大批来自北非的非法移民,潜伏的极端恐怖主义分子极有可能混迹其间,伺机行动,制造混乱。意大利警方再次提醒人们增强防范意识,并加强了对美国驻意机构、北约驻意军事基地等重点目标的保护措施,同时也加紧了对可能的潜伏恐怖主义分子的监视和搜查行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