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大中与布什举行会谈

2002-02-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浩荣 我有话说

新华社汉城2月20日电韩国总统金大中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此间举行会谈,双方表示要加强韩美同盟关系,并愿意与朝鲜进行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在会谈约1小时40分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金大中说,双方一致认为韩美同盟关系对朝鲜半岛以及东北亚地区的安全是重要的。双方将把这一同盟关系发展到安保、政治、经济、外交等各个领域,建立“广泛的伙伴关系”。

金大中说,韩美两国都愿意与朝鲜进行对话,用对话的方法解决所有问题。他希望朝鲜早日响应这一建议,恢复韩朝对话和美朝对话。

布什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将忠实履行对韩国的安全承诺,并希望朝鲜半岛和平。他说,美国“谋求用和平的方法解决半岛问题”,美国支持韩国的对朝鲜和解合作政策,希望韩国和朝鲜的离散家属早日团聚。

布什表示,美国“不想(对朝鲜)发动战争”,愿意与朝鲜进行直接对话,美国去年6月提出的对话建议“依然有效”。他希望这一对话能尽早举行。他说,不管美朝是否进行对话,美国都将继续向朝鲜提供粮食援助。

布什是19日抵达韩国访问的。这是他上台以来第一次访问韩国。当天下午,布什还视察了驻韩美军部队,并参观了“京义线”铁路(汉城至新义州)上离朝鲜军事分界线非军事区仅700米的都罗山车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