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婴儿需要适量进食肉类

2002-02-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由于担心肉类食品难以消化,父母通常很少给婴儿喂食肉类。然而德国科学家最近研究认为,婴儿每天应当进食一定量的肉类,以保证身体发育所需的铁质。

据德国新闻电视台报道,多特蒙德儿童营养科研所的科学家最近调查发现,婴儿从5到7个月大小开始就需要补充铁质以满足身体发育的需求。尽管父母通常也会给婴儿每天喂食一些含有肉类的糊状婴儿食品,但由于经过了加工,这些食品中肉类的真正含量比专家建议的含量要少20%至30%。专家解释说,研究发现,与植物类食品相比较,婴儿更容易从肉类食品中摄取铁质,所以要强调肉类的重要性。

相关调查数据表明,目前6到12个月大的婴儿平均每天进食12至15克肉类食品。但该所儿童营养专家建议,婴儿每天应当至少进食20至30克肉类。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