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马年春节安全、快乐、祥和

2002-02-21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记者今天从卫生部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在各级卫生部门的努力和辛勤工作下,卫生部未收到一起重大食物中毒报告。

据介绍,为保证消费者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卫生部在春节前狠抓了食品市场的卫生监督工作。节日期间,各地卫生行政部门派出数万人次卫生监督员重点加强对中小型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大型超市及集贸市场的监督检查,并对各类庙会、旅游景点和餐饮业进行轮回检查,防止伪劣食品和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以维护节日食品市场秩序。节日期间,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曾率队检查了北京节日市场的食品卫生,并慰问了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卫生监督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