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朝阳医院改革新举措:护师出门诊

2002-02-2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吴玉华 记者 范 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一位60多岁的糖尿病患者,因为治疗的需要必须长期注射胰岛素。就在老人为一天要跑几趟医院发愁时,北京朝阳医院糖尿病门诊的护师教会了他如何自我注射胰岛素,并向他详细讲解了糖尿病的日常自我护理知识。

以往医院中一般只有医师出门诊为病人看病,如今在北京朝阳医院,内分泌科、呼吸科、心内科、普外科的主管护师也与医师一样出门诊,这是该院自2001年10月起实施的一项改革措施。

很多慢性病患者不但需要经常到医院接受治疗,还需加强日常自我护理。朝阳医院安排临床经验丰富的护师出门诊,不但可指导门诊病人学习简单必要的自我护理操作方法,而且能够为病人提供日常治疗、护理、预防知识和心理咨询,帮助病人制定饮食、运动处方,使患者减少了并发症、提高了生活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