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单短节目关颖珊领先

2002-02-2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届冬奥会女子单人花样滑冰比赛被看成是美国的关颖珊与俄罗斯的斯鲁斯卡娅之争,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关颖珊夺得冠军,斯鲁斯卡娅第二,今天进行的短节目比赛,结果仍然同去年的世锦赛一样,关颖珊暂时领先斯鲁斯卡娅。

但是如果你以为冠军一定出在她们两人之间,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即使她们两人在21日的自由滑比赛中能够圆满完成自己的动作,金牌仍然有可能落入他人之手,因为除她们两人外,还有三位强有力的竞争者,她们是美国的另外两名年轻选手休斯和科恩,以及俄罗斯的前世界冠军布特利斯卡娅。

16岁的休斯在表演时,观众给予她热情的支持,这使她很感动,但是她对她的分组略感遗憾。她说:“我分到第一组出场,所以我必须早上7点就起床进行训练,我对此感到不太适应。”

科恩比休斯大半岁,但显得似乎比休斯要小得多。今天她身穿一身浅蓝色的短裙在冰上翩翩起舞,就好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她赛后说:“上冰之前,我感到有点紧张,但是一到冰上,就完全放松了,没有感到一点儿压力,我告诫自己:‘你只有一个机会,你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你要为你的目标而战斗。’”带着这样的心态,科恩今天晚上的表现格外出色,她的三周跳,三周接两周跳都无可挑剔,在她结束了自己的表演后,裁判给她打出5.8的难度分。

布特利斯卡娅今年30岁,她的表演正与她的年龄相适应,举手投足都显出一种女皇的尊贵。尽管她比她的对手大出10岁以上,但仍然圆满地完成了三周接两周跳这一高难度动作,不过裁判没有给她打出理想的分数,这使她感到有些失望,赛后她没有发表意见。

斯鲁斯卡娅的动作难度是五人之中最高的,她的表演也无懈可击。当她完成动作后,9名裁判给了她5.6到5.8的难度分和5.6到5.9的艺术分。

关颖珊最后出场。尽管她的动作难度不如斯鲁斯卡娅和科恩,但是她发挥了她在表演方面的特长。去年10月,她同她的教练分手了,因此今天晚上陪同她参加比赛的是她的父亲。当裁判给她打出5.5到5.9的难度分时,关颖珊脸上闪过一丝失望的表情,但她马上又喜形于色,因为所有裁判都给她亮出5.9的艺术分,这使她超过斯鲁斯卡娅,排在短节目的第一位。

今天短节目比赛结束后,5位竞争者正好排在前五位,依次为关颖珊、斯鲁斯卡娅、科恩、休斯和布特利斯卡娅。在21日的自由滑比赛中,她们将同分在最后一组,这将使最后的争夺变得格外精彩。
本报盐湖城2月19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