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节“黄金周”全国实现旅游收入228亿元

2002-02-21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0日电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的2002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报告显示,“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接待旅游者5158万人次,比去年春节增长14.7%;实现旅游收入228亿元,比去年春节增长15%;旅游者人均花费支出441元。

报告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旅游市场秩序明显改善,服务质量满意度有所提高,旅游舒适度进一步提高,旅游活动安全有序,价格平稳。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实现的228亿元旅游收入中,民航客运收入12.8亿元,铁路客运收入11.8亿元。31个重点旅游城市实现旅游收入110.5亿元,其他旅游城市和景区实现旅游收入92.5亿元。

据介绍,通过今年春节“黄金周”明显看出,国内旅游继续全面升温,出境旅游势头强劲,入境旅游增势不减。国内长线旅游大幅增长,主要体现在旅游者对飞机、火车等远距离交通需求旺盛,长途公路客运受到普遍欢迎。近郊游、短距离城际旅游和环城市带(圈)的区域旅游十分红火,大受旅游者欢迎。景区景点增多,游客选择范围扩大。新的旅游形式渐成气候,春节期间,各大旅行社大打包机牌,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包机热。如天津市组织接待国际、国内旅游包机90余架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5倍。家庭旅游、自驾车旅游明显增多,不少家庭把旅游作为奖励孩子、孝敬老人的“春节大礼包”。广州市60%以上市民选择“个人和家庭”自助游的出游方式,选择自驾车的比重占1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