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总统开始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2002-02-22 来源:光明日报 车玉明 刘加文 俞 铮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车玉明、刘加文、俞铮)应国家主席江泽民的邀请,美国总统乔治·沃克·布什今天上午乘专机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

上午9时58分,布什总统的专机“空军一号”降落在首都机场南停机坪。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夫妇、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等在舷梯旁迎接。两位中国女青年向布什总统和总统夫人劳拉·布什献上鲜花。

陪同来访的美国国务卿科林·鲍威尔、白宫办公厅主任安德鲁·卡德、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康多莉扎·赖斯和多位美国国会议员等同机抵达。

上午,江泽民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主持仪式,欢迎布什总统访华。随后,两国元首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元首在会谈后将共同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他们的提问。

30年前的今天,理查德·尼克松作为第一位美国在任总统开始他对中国的历史性访问。他的访问被称为中美关系史上的“破冰之旅”。

布什是到中国访问的第六位美国在任总统。这也是他4个月来第二次到中国。去年10月,布什曾到上海参加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与江泽民主席进行了会晤。

布什总统15日在华盛顿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美国应该努力发展与中国的良好关系。

布什总统是在结束对日本和韩国的访问之后来到中国的。在北京期间,他还将去一所著名大学发表演讲,并游览长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