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德国客人

2002-02-22 来源:光明日报 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在中南海会见德国黑森州总理罗兰·科赫及其率领的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朱镕基说,近年来,中德在政治、经济等各个领域的合作开展顺利并富有成果。中国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

他说,我曾多次访问德国,深感中德友好深入人心,基础广泛,潜力巨大。进一步加强中德在各领域的全面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今年是中德建交30周年,我们愿意以此为契机,把两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朱镕基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并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中国有关方面与黑森州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欢迎黑森州企业家赴中国西部考察。

科赫对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希望黑森州与中国的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并扩大到其他各个领域。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梅兆荣、外交部副部长乔宗淮、德国驻华大使薄德磊会见时在座。

科赫一行是应外交学会的邀请来华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