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告诉我们什么

短 笛
2002-02-22 来源:光明日报 肖玉华 我有话说

今年春节期间,南国一位游客到东北一个风景区游览,目的是想看一看北方的雪景。可是今年东北冬季雪下得少,而且气温高,那个风景区下了一点雪又都融化了,他很扫兴,便向旅游团提出一个问题:这个地方的样子不像你们景点介绍说的那样“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呀?旅游团的同志忙解释说:真是抱歉,今年的雪下得太少,是特殊情况。最后,旅游团少收了这个游客10%的费用。

减收10%的旅游费,说明这个旅游团很讲信誉,他们并没有因为天气原因而把责任推到“老天爷”那里了之。10%的费用不多,但足以使这位游客感到这个旅游团说话算数,值得信赖。更重要的是,这件事说明,诚信经济正在向我们走来。在这里也顺便说一句,一些旅游景点的介绍,也要真实、可信,不要把话说得过满,免得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