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就其设施遭袭向以色列提出抗议

2002-02-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丁宝忠 我有话说

新华社联合国2月20日电(记者丁宝忠)联合国发言人奥克比20日在这里说,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工程处当日向以色列发出措辞强烈的抗议信,抗议以军方19日晚在轰炸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目标时伤及联合国在当地的设施。

奥克比援引工程处专员彼得·汉森的话说,以色列军用飞机发射的一枚导弹击中了位于加沙警察局附近的联合国办的一所小学的楼顶,掉落在校园里。尽管这枚导弹没有爆炸,但有4间教室遭到严重破坏,毗邻的联合国盲人康复中心也遭破坏。在过去的轰炸事件中,上述联合国设施就曾遭受袭击。

汉森说,他不仅关注联合国人员的安全,而且关注数千名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学的孩子们的安全。他要求以色列保证不再损害联合国的设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