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盟外长强调联合反恐

2002-02-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曾志雄 我有话说

本报普吉(泰国)2月21日电(记者曾志雄)参加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东盟外长非正式会议的东盟10国外长一致同意联合打击各种国际恐怖主义活动,同时原则上支持在亚洲建立一种新的对话合作机制。

由于本次会议属非正式会议,因此东盟外长们没有签署任何文件,会后也没有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东道主泰国外长素拉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会议最大的成果就是东盟各国在联合反恐方面取得一致意见,这也是去年“9·11”恐怖事件以来东盟各国外长首次明确表态支持成员国间加强反恐怖合作。各国外长一致同意,由今年4月召开的东盟内政部长会议商讨具体合作计划,同时委托各国高官商讨建立各成员国反恐机构间的协调机制。素拉杰外长同时表示,作为联合反恐的第一步,泰国将于近期正式宣布加入菲律宾、马来西亚和印尼三国此前已建立的“反恐情报交流合作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