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主席与布什总统话别

2002-0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杨国强、刘加文、李诗佳 我有话说

2月22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夫人王冶坪在北京中南海瀛台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共进午宴并话别。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nbsp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杨国强)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夫人王冶坪今天中午在中南海瀛台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共进午宴并话别。

江泽民说:总统先生即将结束访华回国。两天来,我很高兴与你就中美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谈,并就许多重大问题达成共识。我们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充实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这对推动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布什再次感谢江泽民主席和中方给予他和夫人的盛情接待。布什表示,他对中国的访问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中国的发展变化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美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增进相互了解,加强交往与合作,使美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表示期待今年10月在美国再次与江泽民主席会晤。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和夫人周寒琼出席了午宴。

据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刘加文、李诗佳)美国总统布什结束了对中国为期两天的工作访问,今天下午乘专机离京回国。

陪同访华的布什夫人劳拉、国务卿鲍威尔、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等一同离京。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美国驻华大使雷德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