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州市农行积极发放国家助学贷款

2002-02-2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赵阳、吕志强、栾小华、张刚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赵阳、吕志强、栾小华、张刚)浙江省湖州市农业银行积极支持高教事业的发展,2000—2001学年向湖州师范学院和湖州职业技术高等学校分别发放国家助学贷款84万元和10万元,2001—2002学年又分别与两校学生签订了149万元和16万元的国家助学贷款协议,帮助374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

湖州市农行把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贷款作为贯彻“三个代表”的实际行动,他们一方面主动与财政、教育部门联系沟通,与高校签订合作协议书;另一方面,大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的有关政策和具体措施,使学校和贫困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他们同时对学生加强信用观念、信用知识的教育,努力培养和增强学生的信用意识。该行还与湖州师院联合举办了信用知识讲座,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例,具体讲解了学生如何在与银行打交道中建立个人信用档案、增强信用意识以及学生如何申办国家助学贷款等。该行还经常到学校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咨询活动,一位因贫困而准备退学的学生咨询后感叹地说,现在有了这种贷款,终于可以安心上大学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