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海关查获大宗毒品走私

2002-02-2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段颖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通讯员段颖)春节期间,首都机场海关查获一起利用皮箱夹层携带毒品走私出境案,收缴鸦片1627.48克,黄皮226.29克。

2月14日上午,乘坐KE852次航班从北京去往韩国汉城的旅客正在陆续通关。一名选择无申报通道出境的外籍旅客引起了旅检关员的注意,他神色慌张,脚步匆忙,随身的只有一个手提箱。于是,值班关员请求该旅客接受行李查验。经查验发现,手提箱中设有经特殊处理可以遮挡X光的夹层,夹层中藏有25袋、约2000克毒品可疑物,其中22袋为黑色膏状物,3袋为黄色粉状物。

据当事人交待,他上午刚刚乘坐IR800航班从德黑兰抵达北京,准备转机飞往汉城。手提箱是一位朋友在德黑兰机场交给他的,托他带给另一个在韩国做生意的朋友,没想到刚到北京就被扣下了。

经北京市公安局毒品检验中心初步鉴定,手提箱中的可疑物为鸦片膏23袋1627.48克、黄皮3袋226.29克(黄皮为制造海洛因的前期产品)。

目前,该旅客已被北京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