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1年度中国电视体育奖提名奖揭晓

2002-02-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王东)今天下午,投票结果被严格保密的2001年度中国电视体育奖提名奖终于在京揭晓,代表2001年度中国体坛杰出人物的王治郅、王楠等35人(队)成为中国电视体育奖历史上第一批提名奖获得者。

这35名提名奖获奖人(队)由来自全国200家新闻媒体的300名专业体育记者投票选出。7个奖项提名奖的得主分别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奖王励勤、王治郅、田亮、刘国正、张军;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奖王楠、罗雪娟、袁华、郭晶晶、龚智超;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奖米卢蒂诺维奇、李永波、沈祥福、黄玉斌、蔡振华;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奖冯敬、许冕、安琦、杨昊、张娟娟;年度突破奖提名奖中国女子射箭队、中国男子足球队、王治郅、齐晖、董兆致;叶江川、张连伟、张健、诸宸、常昊获得了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奖。他们同时也获得了进入总评,问鼎2001年度中国电视体育奖的资格。

本届中国电视体育奖初评于2002年元旦开始,历时1个月,投票率高达100%。出任专业评委的300名体育记者本着公平、公正、严谨负责的态度和原则,依托他们高超的专业水准和丰富的体育新闻工作经验,以自己对中国体育事业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热忱,向全国人民拿出了一份足具权威性的、充分反映2001年度中国体坛辉煌成绩的标志性人物名单,为本届中国电视体育奖的最终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伴随着提名奖大幕落下,更加扣人心弦的2001年度中国电视体育奖专业奖总评和群众奖评选随即展开。由50位中国体育界名人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将从提名奖获奖者中,选出7个专业奖项最终也是唯一的获奖者;终身成就奖和群众奖也将水落石出。这些悬念将在3月22日举行的2001年度中国电视体育奖颁奖典礼上一一解开。

中国电视体育奖评选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中视体育推广公司承办,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