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选手休斯获花样滑冰女单冠军

2002-02-2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今天晚上在盐湖城冰上中心进行的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决赛结果多少有些出乎人们意料,年龄最小的美国选手休斯获得金牌,而被人们看好的关颖珊与俄罗斯选手斯鲁斯卡娅均与金牌无缘。

24名选手参加了今晚花样滑冰女单决赛,在第4组中的6名选手中有5人是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她们之中俄罗斯选手布特利斯卡娅首先出场。但是她两个三周接两周跳都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布特利斯卡娅在结束她的表演后脸上没有一点笑容,她甚至在裁判还没有打出她的艺术表演分时就悄然离去。

第二个出场的是5名金牌竞争者中年龄最小的休斯。休斯在前天晚上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成绩排在5人中的最后,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心情。她今天晚上显得信心百倍,比赛中脸上始终洋溢着可爱的笑容。她做了两个三周接两周跳和三个三周跳,全部成功。在她表演完之后,她和她的教练狂喜地拥抱在一起。

不过这时候,还没有人会想到她将是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冠军,因为还有三位公认实力最强的选手没有上场。

在休斯之后是匈牙利选手萨博思蒂安出场,对于她来说,能获得第六名就是成功,但是她在做动作时跌倒了,名次跌至第8名。

接着出场的是美国选手科恩。今天晚上科恩一直表现得很紧张,也可能是她太想获得这个冠军了。赛前她一直躺在海绵垫上听音乐,用这种方法使自己放松,但看来她没有达到预想效果。她在比赛中动作显得比前天晚上僵硬,没有那么优美,特别是她在做第一个三周接两周跳时摔倒在冰上。她一共做了两个三周接两周跳和四个三周跳,但一个明显的失误使她与本届冬奥会的奖牌无缘。

在全场一片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关颖珊出场了。她衣着鲜红,与她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正好相适应。她的全家人都到现场为她助阵,她获得过4次世界锦标赛冠军,6次全美锦标赛冠军,现在所缺的就是一枚奥运金牌。为了夺得这枚金牌,关颖珊特别增加了今晚动作的难度,在她的全套动作中有两个三周接两周跳,还有六个三周跳。开始,关颖珊成功地完成了两个三周接两周跳和两个三周跳,人们在想这回冠军该是她的了,但是她在做第三个三周跳时失误了,倒在冰上。这一失误决定了遗憾将继续伴随着她。

俄罗斯选手斯鲁斯卡娅最后一个出场。由于关颖珊的失误,幸运之神似乎已经在向她招手,但斯鲁斯卡娅今天也显得状态不佳,这位一向以动作难度高闻名的选手今晚只做了两个三周接两周跳和三个三周跳,却出现了两次小失误,而且动作也缺少美感。最终斯鲁斯卡娅以4比5的微弱差距屈居亚军,美国选手休斯获得冠军。

本报盐湖城2月2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