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呼吁国会批准在北极保护区开采石油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23日电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呼吁国会同意其在阿拉斯加北极保护区开采石油的能源计划,称此举关系到美国国家安全,并有利于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布什在每周例行的总统广播讲话中说,美国每年的石油消耗量将在未来20年里增加1/3,为减少对海外能源的依赖,必须加大国内石油开采。布什称,新科技的运用将保证开采“以最小的环境代价”进行。据统计,美国目前每天消费石油1950万桶,其中60%是进口石油。

国会参议院即将对布什提交的能源法案进行新一轮讨论。该法案去年夏天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允许在阿拉斯加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开采石油。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达施勒日前表示,他有足够的票数阻止这一石油开采计划。此间媒体分析称,布什的能源法案将很难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植物保护区面积约1960万公顷,美国1980年曾颁布法令禁止在该地区进行石油开采。布什政府估计,阿拉斯加保护区的石油储量可达160亿桶。而环境保护组织认为,该地区的石油储量至多为32亿桶,无助于缓解美国对海外石油的依赖,却危及北极熊、驯鹿等多种野生动物的生存。他们指出,政府的能源政策应该强调节约能源和提高能源利用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