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官员称本·拉登还活着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严 锋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24日电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日前透露,通过对过去一个月获得的情报进行评估,美方“相当肯定”地认为“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目前还活着,并且躲藏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带的偏远山区,或者往返于两国边界两侧。

据24日出版的《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官员认为此前有关本·拉登已被美军炸死、死于肾病或逃亡伊朗或也门的各种说法都不准确,美方根据情报现已大体圈定了本·拉登的活动范围,但并没有准确锁定他的藏身地点,因此还不能像去年在托拉博拉等地区那样发起新的军事围剿行动。

但有的官员也表示,从另一方面看,情报远非那么确定,抓住或杀掉本·拉登尚需时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