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轻夫妇最适合未来宇宙探险

科技视野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科幻故事中的宇宙探险往往展示一群来自地球的勇敢战士与外星人之间用高科技武器的搏杀。但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日指出,如果要完成赴其他星系的长途探险任务,探险队员最好由年轻的夫妇组成。

佛罗里达大学人类学家约翰·摩尔称,旅途漫漫,宇宙探险耗时200年或更长的时间完全正常。如果以年轻夫妇为单位组织探险队,不仅可以因正常的人类繁衍而不愁人力,而且可以减少人在枯燥无聊的旅行过程中精神失常的可能性,增加完成星际探险任务的机会。

摩尔称,家庭是一种自然的组织形式。由于存在父母和子女以及子女间长幼的界限,“家庭可以合理分配工作,完成任何任务”。人类历史上任何一次大规模殖民行动,总是以家庭特别是以年轻夫妇组成的家庭为单位进行的。(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