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决定继续“软禁”阿拉法特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2月24日电以色列安全内阁24日决定,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可以走出他在拉马拉的官邸,但不准离开拉马拉城区。另外,以军将撤走包围在阿拉法特官邸周围的坦克和装甲车。

以安全内阁今日上午经过3个小时的讨论,最后投票表决,以12人赞成、2人弃权通过了上述决定。

以内阁还决定,如果阿拉法特要前往其他被占领土地区,需向以色列总理沙龙提出书面申请,由沙龙与以国防部长埃利泽协商后作出决定。

以安全内阁这一决定激起了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抗议。巴内阁部长兼高级谈判代表埃拉卡特指责以内阁的决定足以证明,以色列除了继续推行其摧毁巴勒斯坦的政策外,无意结束巴以暴力冲突。巴民族权力机构安全官员辛迪表示,由于以安全内阁的决定,巴方决定取消原定今晚召开的巴以安全协调会议。

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以色列派遣大量坦克和装甲车将阿拉法特“围困”在其拉马拉的官邸,迄今已2个月之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