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总统特使称阿应尽快建立国家军队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袁 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喀布尔2月24日电美国总统阿富汗特使宰迈·哈利勒扎24日在这里指出,阿富汗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防止地方武装派别发生冲突,而应对这一挑战的最佳方案是尽快建立阿富汗国家军队和警察。

哈利勒扎说,美国将协助阿富汗临时政府建立国家军队,但军队的具体规模、构成和使命将由阿富汗人自己决定。他重申说,即便驻阿国际安全部队驻留时间延长,美国也不会改变不派兵参加维和部队的政策。目前,有一部分美国特种部队在阿富汗境内清剿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成员。

阿富汗临时政府今年1月决定建立一支国家军队。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已于近日宣布将从2月25日开始正式培训首批阿富汗军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