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尔干国家支持希腊收回埃尔金大理石雕塑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陈德昌 我有话说

新华社雅典2月23日电来自巴尔干各国的文化和体育部长22日和23日在希腊北方城市萨洛尼卡举行了两天会议。会议结束后发表的一项声明说,部长们支持希腊要求归还存放在大英博物馆的埃尔金大理石雕塑。

来自塞尔维亚、波斯尼亚、马其顿、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土耳其、保加利亚和斯洛文尼亚的文化和体育部长或高级官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他们在声明中说,使埃尔金大理石雕塑回归古希腊文明的发源地是人类的共同责任。

埃尔金大理石雕塑最初存放在雅典的帕特农神庙。1806年,英国外交官埃尔金勋爵将雅典卫城帕特农神庙上精美无比的大理石浮雕运到了英国,并于1816年存放在大英博物馆。希腊政府要求英国归还这些石雕,并计划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在目前准备兴建的卫城博物馆中展出这些举世无双的浮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