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杨扬决心滑到2006年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尽管已经26岁,但是大杨扬仍然想在冰上继续滑行,一直滑到2006年。

大杨扬说:“如果4年前在长野冬奥会上就获得金牌,我可能会想到退役,幸运的是我当时没有获金牌,这使我又继续在冰场上滑了4年。这4年中,我是以全身心投入训练的,它使我越来越热爱这项事业。我现在还不想离开它。”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也明确表示支持大杨扬继续滑下去,他说:“大杨扬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我希望她能继续滑下去,到2006年,哪怕她在国内只具备第四名的实力,我也一定会用她。”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这次参加盐湖城冬奥会的阵容,与4年前参加长野冬奥会的阵容完全一样,这与韩国队使用清一色的年轻选手参赛形成明显的对照,但大杨扬认为,中国短道速滑并不缺乏人才。她说:“在我们短道速滑队中还有一批年轻队员,她们的实力和水平同我们的差距并不大,只是因为我们对这一届奥运会的比赛十分重视,才派出4名老队员参赛。”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女子1000米短道速滑决赛中,大杨扬和小杨阳并肩作战,两人分别夺得金牌和铜牌。大杨扬说,她同小扬阳赛前并没有刻意准备战术,但由于两人多年共同参加比赛,已经达到心有灵犀一点通的程度。谈到今天晚上两人的配合,大杨扬只说了四个字:“十分完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