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抢救老艺术家的艺术成果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余传诗)继80年代上海抢救老一辈艺术家的艺术成果,推出《音像百科全书》之后,马年之初上海又拉开了新一轮抢救、整理老艺术家优秀舞台剧(节)目工作的帷幕。近百位上海戏曲界的老艺术家和著名演员出席了日前的开录仪式。首场开录的剧目是昆剧《前逼》,由计镇华、梁谷音演出,张佩利导演。

这项抢救工程由上海文广集团承办。上海文广集团将投资1500万元在三年内录制完成150台优秀剧(节)目。为此,上海文广集团已专门成立了一个专家委员会和四个摄制组,计划每周录制一台大戏,采用先进的数字摄录技术进行录制,使录制的剧目具有长久保存价值。

据了解,已列入今年录制范围的剧(节)目有京剧《楚汉相争》、《七侠五义》;昆剧《游园惊梦》、《长生殿》;越剧《彩楼记》、《庵堂认母》;沪剧《碧落黄泉》(选段);淮剧《牙痕记》、《窦娥冤》;长篇评弹《水浒》、《陈圆圆》;滑稽独脚戏等共计50台大戏。老艺术家们将以表演和讲解的方式,在屏幕前再展当年的舞台风姿,通过阐述对作品的理解和对角色的把握,传授他们的表演技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