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评选出优秀企业家和创业者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冯永锋 通讯员马芮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冯永锋通讯员马芮)今天晚上,北京友谊宾馆友谊宫聚英厅热闹非凡。到这里来参加颁奖晚会的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幸福的微笑。因为,中关村科技园区首届优秀企业家优秀创业者评选结果已经揭晓,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段永基、北大方正集团总裁张兆东等10人获得“优秀企业家”的殊荣,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公司CEO严望佳、汉王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刘迎建、北京绿创环保集团董事长姜明鹏等10人获得了“优秀创业者”的美誉。

今天当选的优秀企业家还有杨元庆、王文京、张本正、丁健、乔俊峰、陆致成、杨廉斯;优秀创业者还有邓中翰、池宇峰、宋朝弟、张向东、贺卫东、廖峰、魏少军。

据北京市副市长、本届活动组委会主任刘志华介绍,“中关村科技园区首届优秀企业家、优秀创业者评选活动”是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等发起,由北京双高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具体承办的一次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本次评选活动从2001年11月开始,2002年1月底结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中关村科技园区一区五园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自荐或推荐的方式踊跃报名参加,其中申报企业家评选的有54人,申报创业者评选的有76人,涉及企业129家;本次评选共收到选票65957张,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中关村建设发展以及人文环境的关注和支持。

据了解,十佳企业家和十佳创业者评选活动以后将以每两年一届的形式坚持下去。这些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的英雄的名字,将铭刻在中关村的文化碑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