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拱北海关春节期间查案11宗

闯年关走私捞一把成泡影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通讯员 孙海波 我有话说

本报讯春节期间,拱北海关严厉打击重点水域重点敏感商品走私活动,查获海上走私案件11宗,案值人民币250万元。

冒险闯年关大捞一把是近年来海上走私分子的一贯伎俩,拱北海关及时掌握珠江口海域春节期间的走私动态,提前做好周密部署,六艘缉私大艇轮流巡查海面,四艘缉私快艇配合突击,对关区珠江口海域实施24小时监控,拉起堵截走私的天罗地网。2月11日晚,正是除夕,拱北海关3301缉私快艇截查“M20176X”渔船,查获12套旧拆解汽车,其中有拆去车轮的旧整车7台,该批货物无任何合法证明文件,案值人民币100多万元。2月14日,年初三,902缉私艇在珠海市内伶仃海面巡查时,查获一艘“三无”船,装有经割顶的旧外产汽车8辆,案值人民币100万元。据初步调查,以上货物均从香港装载,拟偷运至境内。从旧历年三十到春节假期共八天时间里,拱北海关查获旧拆解车走私案件2宗,缴获经切割的旧汽车20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