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力宝来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羽 田 我有话说

一个冬日的周末,记者坐的车正在北京郊外平坦的道路上急匆匆地行驶,忽然,一辆碳灰色的车出现在右后方,并在转眼间超到前面。一辆新车,还没有正式的牌照,但车尾“BORA”、“宝来”的字样十分清晰。

这是宝来正式投放后,记者在北京道路上见到的第一辆。当宝来轻灵轿健的身姿如离弦之箭冲向前方,并迅速消失在远方隐隐的暮色中时,我似乎看到了驾车者脸上得意的微笑。第一次,我这个并不特别崇尚“速度”的人对动力有了深深的渴望和羡慕。

宝来,A4级车的全尺寸车身(4376×1735×1446),1350k g的整备质量,却配以1.8T的发动机,自然动力澎湃。强劲的动力使宝来具备了跑车的速度感,这一点在国产轿车中是绝无仅有的。宝来手动档配以1.8L 5气阀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轻松地在9秒钟之内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提速,最高车速可达到221km/h,整个加速过程酣畅淋漓。

依据德国大众对宝来的设计定位,宝来属于A级车的第四代,A4是一个全新的平台,宝来与高尔夫、欧雅、新甲壳虫和奥迪TT同属A4平台,均为大众旗下畅销车型。其设计理念在秉承传统质量、坚固、可靠和高性能基础之上,更加注重个性化、活力、新技术和时代感。

没有安全的保证,动力和豪华装备就成为一种多余的奢侈。宝来树立了全新的安全标准,应用了当今轿车制造业最新的安全工艺和技术。其先进的悬挂和制动系统,精心选择的弹簧和减震装置,帮助驾驶者既能平稳行驶,又可灵活操纵。在急转弯或防肇事驾驶时,装在车前端和后端的稳定杆可减少车的过度震荡,同时提高转弯时方向盘的灵敏度,赋予宝来轿车运动风格的驾驶特性。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宝来轿车采用了只有高档轿车才采用的ASR、EDS、EBV、ABS,从而使宝来轿车在恶劣的路况或紧急、重载条件下,能平稳减速停车、起车,确保驾驶者尽情体验强劲动力带来的激情。

宝来轿车上,一个小小车内后视镜也是集现代科技之大成的作品,不仅可自动变暗防眩目,还可感应前风挡雨量大小,自动调节雨刷刮雨间隔。整体式雾灯、高度调节电子灯、SBBR车后灯、电动调节可加热式外后视镜等装备,在对宝来的行驶安全提供进一步保证的同时,把轿车的主动安全性能强化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宝来独到的被动安全性能还包括精确计算的挤压空间、加强梁和支架。宝来的四门内都装有防撞加强杆和软填料,从另一个角度保证了驾驶者的驾驶安全。司机、副司机安全气囊形成了被动安全性能的又一防护屏障。防撞吸能区保证了在万一发生撞车时,吸收大部分冲击能量。

一汽-大众权威人士介绍,在欧美市场,宝来是针对宝马3系、奥迪A4、欧宝威达而推出的一款极具竞争力的车型,2000年在美国销售了14.5万辆,成为年度最受欢迎的欧洲进口车。在香港也被评为“市民买得起的好车”。

专家指出,中国入世后,经济的繁荣将带动一个年轻、充满活力、思想开放、富有现代品位、具有强烈事业心的白领阶层的产生,他们是未来轿车消费的主要拉动力量。一款个性十足、动力澎湃、富有运动感和速度美的高科技含量轿车,势必成为时代新锐们展示真我的最好载体。

宝来的热销正在验证这一预言。

宝来正式上市后,在各地一汽-大众特约经销商的展厅里,来咨询、观赏宝来样车的人们络绎不绝。“宝来一族”正在成为城市街头风景的一抹新的亮色。据悉,自2001年12月9日宝来正式投放市场以来,仅仅不到20天的时间,就销售了1818辆,一举超过同价位竞争车型自上市以来最高月销量。截止到今年1月份总销量近4000辆。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各地宝来的订单远远超过生产数量,宝来成为汽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