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迪将配备CVT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一汽大众有关人士透露,奥迪今年有两个很重要的卖点,首先是奥迪要装配CVT,即真正的无级变速。专业人士指出,很多人称现在的自动档轿车为无级变速,实际上不正确,现在的自动档还是有级的,每一级的变化,齿轮咬合是通过速比来调整的,是非线性的。而CVT是完全链条式的传动,真正做到了无级,不存在跳跃,它是线性的。CVT有两个非常大的好处,一是它比手动档车还要省油,二是减少了跳跃。开自动档车的人都知道,汽车加速到某一速度时,发动机转速上去后会突然跳下来,CVT不存在这个情况。这是德国奥迪公司最新的技术,也是同步引进到一汽-大众来生产的。另外,外形经过改进的奥迪车预计11月份投产。从目前的市场情况分析,尽管今年年初以来进口车价格跳水跳得比较厉害,但总的来看今年奥迪的销售面临的压力不是特别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