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春兰率先研制出世界一流中央空调压缩模块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孙广明 我有话说

春兰日前率先研制出最新型的中央空调涡旋智能压缩机模块,并将此应用到中央空调风冷冷/热水机组。经专家测试和评审,该压缩模块和机组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准。

主持此项技术开发的春兰研究院一位博士后介绍说,涉及材料、计算机、电子、传热、流体、制冷、机械等多领域、多学科的涡旋智能压缩机模块,是春兰近年来确定的一个世界级科研攻关项目,该压缩模块研制并应用后,能改变当前普通中央空调压缩机模块机组运动部件多、易磨损和单压缩模块机组制冷能力偏小的状况,具有结构更加优化,低噪音、高抗液击能力、制冷/制热更快、容量更大、电子远程中央智能控制或全天候无人值守自动运行等多项高效超越的性能。其中,由电脑控制器按程序逻辑操纵的机组工作模式系统,能对压缩机、风扇、冷媒水、传感器等各种设备,进行安全多重保护和故障的自我诊断,特置的显示器将清晰地告诉各种故障代码,并自动停机,用户将很方便地发现和排除故障,确保使用安全可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