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象山县“三个代表”宣讲无盲区

辗转京沪杭 千里送“食粮”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徐锦庚 通讯员肖康焕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徐锦庚通讯员肖康焕)“如何当好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怎样为群众谋福利?”……日前,在浙江宏润集团上海卢浦大桥工地的简易棚屋里,一群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建筑施工人员,围坐在来自家乡的“三个代表”学教辅导员旁边,边学习辅导材料,边展开热烈讨论。这是浙江象山县“三个代表”学教宣讲团奔波于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开展村级“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镜头。

地处东海之滨的象山县建筑、餐饮等产业发达,大批农民外出创业,加上还有一批常年在外走南闯北的农民供销员,总计约有8万人,其中党员近2500人,一部分还是村干部。象山县委十分重视对外出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工作。在村级学教活动中,为全面覆盖学教对象,切实抓好外出党员干部的学教活动,县委抽调专门力量,组成宣讲团,从1月上旬起,奔赴外出党员干部相对集中的地方,巡回宣讲“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宣讲团每到一处,采用座谈讨论和问卷调查等形式,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脉搏,向他们介绍家乡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深入浅出地阐述开展学教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他们正确理解并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征求他们对家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帮助外出党员更新观念是宣讲团的另一大任务。宣讲团专门外聘专家,就加入WTO后建筑业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建筑业今后的走势及对策等展开讲解。

宣讲团一路上受到热烈欢迎,也激发了在外工作的党员干部报效家乡的热情。一些党员利用信息灵、路子广等优势,积极为家乡建言献策。宣讲团共收到35条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