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检院全部办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邬焕庆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邬焕庆)在去年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有关检察工作的47件建议、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有关检察工作的18件提案,最高人民检察院已经全部办理完毕,按规定时限和要求全部答复了代表和委员。

这是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在此间宣布的消息。另据记者获悉,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全国人大代表转交给最高人民检察院的276件案件,目前均已办结,其中反馈结论性意见的268件,反馈阶段性进展情况的8件。

据了解,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办理人大代表建议、转交案件及政协委员提案非常重视,对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有益建议和提案,高检院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去年“两会”结束后,高检院立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全国人大代表建议、转交案件和全国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杼滨多次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对办理工作作出明确指示,强调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迅速抓好落实,各承办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把工作质量关。

一年来,各检察机关严格执行高检院《关于加强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联系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检察机关办理全国人大代表转办案件的若干意见》,对人大代表建议、转交案件和政协委员提案做到了随时收到随时呈批、交办和反馈办理意见,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办理工作。据悉,提交建议、转交案件和提出提案的有关代表委员,在及时收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答复和反馈意见后对有关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对高检院全部办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