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省公安厅开展“十万户调查”活动

五百民警沉下去 社情民意带上来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钱建忠 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2月24日电(通讯员钱建忠记者郑晋鸣)节后上班第三天,江苏省公安厅近500名民警就踏上了奔赴全省城乡居民家庭开展“十万户调查”活动的征程。这是省公安厅党委为在转变作风年和调查研究年走出的第一着棋。

今年是党中央提出的转变作风年和调查研究年,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决定,要把调查研究作为转变作风的首要环节来抓,新年一过就组织省厅机关、江苏公安专科学校和各市公安机关480名民警,组成120个调查组,分赴全省120个县(市、区),开展以“走百县、进万家、摸实情、解民忧”为主题的“十万户调查”活动。每个调查组要在十天左右时间里完成1000户家庭的调查走访任务,在贴民心、知民情上下苦功夫、硬功夫。调查人员重点围绕“对本地社会治安的看法,本地存在哪些治安问题;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和安全防范是否有力,群众有无安全感;民警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如何,是否存在推诿、扯皮现象;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处理事情是否公正、公平,有没有发现以权谋私和不廉洁问题;对公安机关最不满意的是什么,有什么问题需要公安机关帮助解决”等5个方面问题展开调查。为体现调查活动的广泛性和深入性,调查活动全部采取上门走访形式,逐户、逐单位访查,每天调查情况如实记载在统一印制的《调查记实》本上,做到具体详细,见人见事。省厅还要求调查范围必须覆盖县城、乡镇和街道,调查对象必须涉及党政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组和居委会干部,以及个体私营业主、居民群众等。

为切实体现求真、务实、俭朴的作风,江苏省公安厅强调,转变作风要从转变调查研究作风抓起,规定所有调查组下去一律不带车辆,乘坐长途汽车展开工作,自行安排食宿,不给基层添麻烦,不得扰民,不得铺张浪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