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香雪海”胜景重现苏州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石永红 王珊珊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京2月24日电(石永红王珊珊)又到江南赏梅时。苏州市近年来在郊区光福镇大力种植梅树,修缮保护与梅有关的文物古迹,使“香雪海”传世胜景得到重现。太湖之滨光福镇的“邓尉探梅”为传世胜景。早春时节,极目放眼,但见白梅似海,暗香浮动,被称为“香雪海”。

近年来,光福镇将分散在花农家中的山地集中,重新种植梅树,修缮了闻梅阁、梅花亭,宋荦的“香雪海”摩崖石刻、乾隆皇帝“邓尉香雪海歌”御碑得到了妥善保护。该镇还在司徒庙后辟地50亩,遍植珍稀梅花品种,在青芝山下至司徒庙之间,新造百亩梅林,还新辟一条1公里长、30米宽的梅林带,形成了“沿廊探梅”、“登楼观梅”、“入园品梅”、“登高赏梅”等景区和景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