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扬再夺一金

盐湖城冬奥会临近尾声
2002-02-2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罗京生 我有话说

2月23日,在第19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杨扬(右)夺得金牌。中国另外一名女选手杨阳获得铜牌(左)。图为她们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王岩摄&nbsp


本报盐湖城2月23日电(记者罗京生)中国选手大杨扬今天在冬奥会女子10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又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金牌。

这使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金牌榜中的位置上升了两格,名列第14位,估计这可能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的最终排序。赛会新闻公告说,大杨扬是本届冬奥会第一位同时夺得两枚个人项目金牌的选手。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短道速滑接力赛中,中国队又夺得一枚银牌。

今天女子1000米短道速滑形势对中国选手十分有利,4名参加决赛的选手,中国选手占两人,韩国、保加利亚各一人。比赛开始后,大杨扬和另一名中国选手小杨阳配合默契,一出发就抢在前头,大杨扬滑在第一位,小杨阳滑在第二位作掩护,韩国选手金基玄几次想超越都未成功。至第七圈时,金基玄孤注一掷强行超越小杨阳,但已无能力继续超越大杨扬。大杨扬最终为中国队再添一金。金基玄和小杨阳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大杨扬赛后说:“上届冬奥会我在这个项目中因为犯规被取消资格,这次冬奥会我终于夺得这枚金牌,这对我非常重要。”

据悉,中国代表团大队人马将于明天下午4时离开盐湖城,只留下少数人参加明天晚上的闭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