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导干部社会保障知识读本》出版发行

2002-02-26 来源:光明日报 贺劲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编写的《领导干部社会保障知识读本》近日在全国正式出版发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江泽民为本书题写书名。

《领导干部社会保障知识读本》,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为了帮助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了解社会保障基本知识、增强做好社会保障工作自觉性而编写的。全书分综合篇、制度篇、运行篇,重点介绍了现代社会保障制度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我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的历程和基本框架;我国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等各项社会保险制度现行政策和发展趋势;以及社会保障工作的管理和运行等。这本书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简明扼要,实用性强,是一本适合各级领导干部阅读的读本。

当前我国社会保障工作任务很重,各级劳动保障部门正在进一步加强两个确保,积极实施《国务院关于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试点方案》。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对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将起到积极作用。这本书是由中国劳动社会保障出版社出版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