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9届冬奥会闭幕

2002-02-2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盐湖城2月24日电(记者罗京生)第19届冬季奥运会今天晚上在美国盐湖城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宣告闭幕。

本届冬奥会共设17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来自77个国家和地区,约3500人,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中国共有77名选手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夺得2金2银4铜,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冬季项目传统强国德国在本届冬奥会上共夺得12枚金牌,35枚奖牌,金牌和奖牌数均名列第一。北欧国家挪威夺得11枚金牌,金牌数超过俄罗斯、美国等体育大国,列金牌榜第二位。

美国是本届冬奥会的最大受益者,美国选手在本届冬奥会上共夺得34枚奖牌,而在此前的冬奥会上,它最多只夺得过13枚奖牌。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今天晚上的闭幕式上向东道主表示感谢,向志愿者表示感谢,也向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警察和军队表示感谢。

4年以后的第20届冬奥会将在意大利城市都灵举行。

都灵的代表今天在这里说,都灵将举办一届与盐湖城完全不同的冬奥会。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周欣、徐征)在刚刚结束的第19届冬季奥运会上创造了历史性突破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今晚回到北京,受到热烈欢迎。

为中国摘取两金的短道速滑选手杨扬手捧鲜花,平静地说:“我的成绩是全代表团共同努力的结果。”

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表示:“在冬奥会上选手们奋力拼搏,发挥了应有的实力和水平。然而,面对成绩,更要看到问题,寻找差距。我国冬季运动项目的总体水平不高,以后我们要加大投入,调整结构,突出重点,加强教练和后备人才的培养。”

国务院副秘书长高强到机场迎接,并转达了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的热烈祝贺。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李志坚转达了国家体育总局和总局局长袁伟民以及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的问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