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乌克兰客人

2002-02-26 来源:光明日报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普柳希和夫人塔拉索娃一行。

李鹏委员长说,2001年7月,江泽民主席在访乌期间同库奇马总统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克兰关于在二十一世纪加强全面友好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这是两国关系的指导性文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乌两国在政治上互相信任,经济上互利合作,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民间及地方的交流活跃,两国经贸关系在已有的基础上向更广、更深的方向发展。李鹏表示希望,通过普柳希主席的来访,双方能够增进了解和友谊,加强互利合作。

李鹏指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乌克兰最高苏维埃的关系,愿意积极开展包括议会领导人、各对口委员会、友好小组间多渠道的交流,以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实质性成果。

李鹏对随同普柳希来访的乌企业家表示欢迎。李鹏还简要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有关情况以及当前中国的政治经济形势。

会见后,李鹏委员长设晚宴款待乌克兰贵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