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发起“让儿童每天都喝牛奶”运动

2002-02-2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2月26日电从今天开始,居住在安卡拉、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和迪亚巴克尔四大城市的100万土耳其儿童,每人每天都将在学校领到一盒政府发放给他们的200毫克牛奶,这项政府向儿童赠送牛奶计划将持续五天。这是土耳其政府民政部开展的让全国儿童每天都能喝上牛奶运动的一项内容。

土耳其民政部发起的这项喝牛奶运动,除了向学校儿童免费供应牛奶的举动之外,还将在今年三月分别对全国835所学校的校长和老师进行牛奶知识测试,考察学校教职员工对青少年喝牛奶益于身心健康知识的掌握程度。

据土耳其民政部部长哈森·杰米曲说,土耳其的儿童对牛奶和牛奶制品的消费达不到健康成长之所需,尤其是近年来受西方可乐一类饮料的影响,儿童对牛奶的饮用更是严重不足,目前土耳其约有60%—85%的儿童过于沉湎于西方饮料,而影响了他们对牛奶的消费,这将会极大影响土耳其未来国民的整体素质。杰米曲说到,政府发起的让儿童每天都能喝上牛奶的这项运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目的是要在孩子、家长和学校老师中营造一种意识,牛奶对儿童健康的益处决不容忽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